极圈户口
🌟养老人士☀️精神堪忧🌟

阴阳家大小三花的Battle①

群友做饭了!

阴阳家欢乐剧本,用恋爱脑打开阴阳家的神奇世界。

群友快乐接龙的究极大乱炖,私设如山,涉及亵渎,CP梗乱炒

by:@封熙  @千忆梦染 




诸子百家,奇葩锦簇。

众所周知,阴阳家乃百家奇葩之——啊不,百花齐放中的一个神秘门派。

外界的刻板印象就是个个都是神棍,虽然与道家有点大过节,还成天标榜天命,忽悠的一把好手,连始皇陛下都敢下手,但是不可否认,阴阳家真的神秘到爆了。

具体表现就是出任务时,只见左护法带着两个长老四处奔走,堪称劳模,偏偏不见阴阳家弟子发挥一点点作用,好像很废的样子。哪像农家,十万弟子排山倒海,一挥手哗啦啦一群人给你排排站,在气势上压倒对手。

大司命复述这些传闻时,有点想笑又不敢,星魂大人脸色真难看。毕竟他们好像都中招了的样子。

不过东皇阁下倒是从未担心过这一点。毕竟阴阳家有三个劳模就够了,就像他当年那样,三个人搞出大事业。



你想想,阴阳家追求的是什么?天人极限!天人极限是什么?直白一点就是以一敌百!人多势众有用吗?一群人乌压压上去白给吗?这种给人笑料以作谈资的事连道家都不做,阴阳家更不傻。

以一敌百的实力胜于以百敌一的气势,阴阳家绝不允许实力不够的弟子出去送死自砸招牌的。五百年的老字号黄金招牌了,这要是砸了,上哪哭去!

庭院里,东皇为对面斟了一杯淡茶,怀念道:“他们三人真是越来越有当年我们的风范了啊。”

原想给东皇面子小抿一口的人闻言果断收手,月神不理解,很不理解,东皇为什么总是喜欢让阴阳家常年处于这种两女一男的搭配组合,就为了缅怀祭奠他那逝去的年少风华?焱妃下狱了,依她看,东皇是把他的脑子连同心一并相随了,阴阳家吃枣药丸!

想她这么多年为阴阳家占卜算卦,任劳任怨熬坏了一双眼睛也不曾有过半句怨言,可到头呢?事业爱情一个没捞着。什么,阴阳家右护法的尊位还不够显赫吗?与一个小孩平起平坐算事业有成?她可是成年人!成年人!成年人跟一个小孩置气有失脸面,不跟他计较那人又快骑你脸上了!你就说闹心不闹心!

早知如此,当初就不该放走焱妃,以为她走了,世界就清净了,结果……原来她也有天真的时候!



说起焱妃……

焱妃算哪类人?恋爱脑。

月神从年轻时就不能理解焱妃是怎样做到以恋爱脑撑起事业的,后来她跟着燕丹飞了之后月神表示这并不意外。不过焱妃眼神也不大好使,看上了那样的男人。自此阴阳家又多了一项秘闻。

好吧,东皇年轻时脑子也挺不太好。要说他们年轻时的事业,大概是月神一张嘴叭叭出来的。月神算命,算出个啥东皇信啥,也亏得这仨运气好。月神思来想去也觉得这大三花就她一个正常人,可是小三花这一出现,她也成了不正常的人。

毕竟正常的人,可不会想着天天叭叭小三花吧。哦不对,正常人恐怕是想都不敢想吧。

话说这大小三花的battle,可能是阴阳家留下的传统。阴阳家一人可遮天,二人可翻云覆雨,三人……可以打一万秦兵?东皇觉得这个数目少了,可月神才不会听从他的话再加几个数。

再说这潇湘谷恋爱组,历经多年看戏,他们还在看戏。若不是因为那仨也是恋爱脑,也不至于到今天潇湘谷后继无人,成了一处没用的地。

说到这东皇又开始感概,好歹湘君也讨到了老婆,可这云中君憨了这么多年,事业也没搞出啥来,连女人都没碰过。唉,同样是人,怎么差距这么大!

小三花我们也不必多说了,自然是很嫌弃大三花的。全阴阳家都知道左右护法每天怼来怼去,结局嘛也是各有输赢旗鼓相当。东皇是个每日躺平啥也不管的人,大家都觉得月神大人挺难的,可是星魂大人又很有道理。于是两位护法后来改成动手不动口,硬是将蜃楼捅了个窟窿。

那日东皇抱着自己心爱的宠物看了一晚上星星,思来想去天亮之后还是召月神去向嬴政要经费。好家伙,果真是未成年犯事兜底,成年人做事自己担啊。

至于大少司命这两位呢,嫌弃大三花也确实是嫌弃,奈何作为长老,地位有差也不太好表现自己的嫌弃。



两人看得明白,星魂大人冲在前面,她们必要时摇旗呐喊一下就可以了。有大人在,吃不了亏。

三人同心,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嘛!就算有哪天,天真塌了,她们也坚信星魂会拉上月神一起的,毕竟他身板也不高,压坏了可就真长不高了。

如此,任他外面妖风肆虐也不必烦扰,只需做好眼前事,看好眼前人即可。

至于其他大人……



大人们怎么想的,大司命不关心。她看着听完传闻后某人愤怒地拂袖而去的背影,与少司命默契对视一眼,心道这人大概是不乐意了,要去给月神添堵。便连象征性的阻拦也懒得做了,只无趣的扒拉了一下桌面上的盆栽。

毕竟这年头,外面天天都在瞎说大实话。

星魂一走,大司命想着那热闹场景心情愉悦不少,兴致大起,大大方方拉着好姐妹一起去附庸风雅,泡茶的手法也像模像样。

就这样过了许久,直到有弟子来送东西。那名弟子欲言又止的,眼睛往四周瞟了几下,眼神失望。

大司命也不知道他在失望什么,只是他背影真萧瑟。

“我有句话想说很久了。”大司命想起前几日在廊下撞见两方人马面红耳赤的争辩场面,脸色忽沉,手上举起不知从哪顺来的折扇挡住脸,“咱阴阳家,是不是有点不太对劲。”

少司命安静的看着她,静候下文。



“至于怎么个不对劲法,似乎是最近咱阴阳家杀气太重?”

少司命换了种略微迷惑的表情,那意思在大司命看来就是:不是一直杀气重吗?

大司命又扇了扇风解释是另一种杀气。怎么说,是撕逼,不是,撕扯的杀气。

这下少司命懂了,用绿叶画出了几个字:你是说弟子们?

“嗯……好像不只是他们,你不觉得最近东皇阁下更奇怪了吗?”大司命慵懒地托腮,一面倒了杯花茶递给了少司命。少司命也没下文,两个人就这样坐着,忽然听到了撕逼现场。



今日的风甚是喧嚣,出去的弟子失魂落魄的,也忘了带门。平日里那上不得台面、但又风靡全门的地下八卦就窜进了屋里。

阴阳家从不缺八卦,大少司命更没有外表看上去那么超凡脱俗不问尘事,这有主动吹到耳边的焉有不听之理。四目相对,彼此都默契地将身子挺直了些,生怕漏听了什么。

但今日这风……怎么听上去好像是自家后院刮起来的?

“看吧!看吧!我就说大人不在这儿,你还偏不信。”

“不对啊,不是说一回来就躺温柔乡了吗?那些师兄的侦查鹰眼可准了,怎么可能会认错他们的拦路虎。”

“要我说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没看见吗,大人不在,只有我们长老。”

“不!不可能,大人明明就是喜欢的,我不管,我用性命得来的小道消息势必会坚持到底!我一定会找到新的证据!走着瞧好了!”

“得了吧,我家长老都亲自上门了,还有什么可说的。你们还是趁早放弃加入我们吧!罗生堂下的一眼万年哪里比得上陪伴这一最长情的告白。”

遇到对家简直是不能忍,两方人马激情输出,屋里的人听得清清楚楚。等等!这都是什么和什么?什么一眼万年,又什么最长情的告白?阴阳家最近杀气腾腾的背后竟是这个?

少司命不解的拉了拉大司命的袖口,你家的弟子?

火部自立派以来都是人才济济,大司命听着那些荒唐之语连连摇头,不可能!绝无这种可能!她御下极严,怎会有这种好事多嘴的弟子!绝对不可能!

就算是,大司命也不会承认的,绝不!

既然不是火部的弟子,那到时候惩罚起来也没有心理负担了。少司命心里默默记下了那个弟子,看了看窗外桃枝,眼睛忽亮,又拉了拉好姐妹的袖口,御叶写道:我最近也听说了一件秘闻,你要不要听。

“听?你会开口讲故事吗?”

桃花落了一身,少司命惊讶回头,正见少年黑着脸将几束桃花插入瓶中。这人不是去给月神添堵了吗?怎么回来这么快?月神大人功力倒退如此之迅猛吗?

被东皇截胡的星魂很不开心,但他不说。好不容易求得轻松半月,他才不会傻到去太一殿找存在,这种愚蠢之举和将“我想干活!”写脑门上没区别。月神可真的越来越会乘凉了,也不知道东皇喜欢她什么?

“你们说,东皇阁下为什么会看上月神?她长得也……一般啊。”

少司命瞪大一双鹿眼,她赶忙将自家大人拉到身边坐下,这怎么和她听到的不一样?怎么会是东皇阁下?

单相思爱而求不得的不是月神大人吗?



评论(2)
热度(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鲸羽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