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圈户口
🌟养老人士☀️精神堪忧🌟

🙃🙃🙃结局后遗症产生的脑洞,仅个人的意难平。

——————————————


【Tyrion Lannister, I name you Hand of the Queen】

【You committed treason】


  
  

船只驶入港湾的时候天空阴沉,压的人踹不过气,耳边呼啸的风声中隐约还能寻觅到龙啸。

弥林城中大金塔顶端的烽火台如今已成了三只青铜龙像,维斯特洛大陆早已忘记了龙女王带来的希望与恐惧,而这里的人民却一直感念那位带来了自由的弥莎(Mhysa)。

“我所做的事情,是正确的吗?”

“是我们,我们做的事情。”

“可感觉起来并不正确。”

“十年之后再问我这个问题吧。”

看着远处的大金字塔,甲板上的老人又想起了那场多年前的对话。自从离开维斯特洛,越靠近厄斯索斯越对以前的记忆清晰一分。

女王之手的胸针一直被他握在手中,可却总是冰冷的。

黑翼投下的阴影使船上的人陷入了混乱与恐慌,维斯特洛的小辈们那里见过真龙。更何况如今的卓耿早已今非昔比,整个港口都在它翼展的阴影之下,即使飞的很高但港口停靠的商船还是产生了轻微的晃动。

耳边意外的没有高亢震耳的龙啸,卓耿只是煽动着黑翼安静掠过港口向城内飞去。

“它是来看母亲的。”随船翻译走到了老人身后,望着城中的大金字塔平静的为他的雇主大人解释。

这片大陆的人对于巨龙习以为常,他们看到卓耿时眼中是闪着光的,没有丝毫的惊恐。他们只是安静的看着弥莎最孝顺的孩子从空中掠过,最后望着城中大金字塔的方向默默在心中祈祷,之后便继续着被打断的事情。

“Mhysa……”老人了然的念出那个单词,然后在翻译惊讶的目光下撑着短小的拐杖离开。

翻译眼尖的看到了那枚胸针,维斯特洛大陆的人都说前任国王之手提利昂是个善人,可在厄斯索斯大陆,在龙之湾,在弥林提利昂的名声可并不好。

“大人……您是要下船?”

身后传来担忧的询问声,提利昂停下了脚步,他最后看了眼弥林城中的大金字塔便将自己矮小的身体融进了阴影中。

“这里并不欢迎我。”

当初提利昂第一次来到弥林也是不受欢迎的,毕竟他与这里的女王有着世仇。如今再次来到这里的提利昂同样不受欢迎,因为他与这里的人民隔着一条无法消除的鸿沟。



“我需要的是你的谏言。”

“当然,我会永远为陛下竭诚尽忠。”

“很好。”

他看着她拿出一枚银色的胸针,有些担心的告诉他不知道是否做的一样。那是一枚女王之手的胸针,那是她放下世仇对他的信任。

“提利昂·兰尼斯特,我任命你为女王之手。”

真的很难为情,当那枚胸针由女王亲手为他戴上时,提利昂知道自己眼睛一定是红了,这份信任太重。

他信她,她回以他同样的信任,甚至更重。即使后来他屡次失败她也只是将气话挂在嘴边却未付诸行动,到了最后,也是他先舍弃这份信任的。

琼恩·雪诺在受到维斯特洛大陆人民赞扬的同时也得到了弑君者的称号,提利昂觉得这个名号他应该为那个可怜的男人承担一半。

耳边响起高亢的龙啸,惊醒了睡梦中的人们,但出于恐惧的本能又无人敢起身。提利昂却坐了起来,卓耿的声音告诉他,他已经进去了女王的沉睡之地。

龙女王虽是坦格利安家族的风暴降生,是打碎镣铐的弥莎,但生命的尽头,她的归宿不是龙石岛,也不是弥林的金字塔,而是草原。

她是大草原的卡丽熙,这里她的起点,卓耿会带着它的母亲回家,丹妮真正的家。

提利昂带着那枚胸针独自循着刚才的龙啸上路,他知道最后这一段路不远了。



这么大陆的人们都相信母亲在金字塔下长眠,可并非如此。

卓耿并不想将母亲安置在那里,那个一直守在弥林的男人也看出了龙的意愿,为丹妮换上了多斯拉克的服饰之后含泪目送卓耿远去。

卓耿选择了这片草原,它觉得母亲一定会喜欢这里。在守着母亲的漫长岁月中,这片草原无人踏足,人们知道卓耿在这儿,他们总是会自觉的绕开。

那群身上带着维斯特洛大陆气味的闯入者,卓耿几天前在弥林就注意到了,他们并不是普通的商人,他们的接近让卓耿不悦,已经远离几十年的暴躁再次涌上喉咙,如果他们再不顾警告接近,龙发誓,它一定会烧死他们的。

微弱的灯火越来越近,身材矮小的老人一个人找到了龙的栖息之地。

提利昂并不怕卓耿所以并未被龙啸吓住,而龙也觉得他很熟悉一声长啸之后也打量起了人。

天地都安静了,一人一龙就那么僵持着,直到老人小心翼翼拿出那枚胸针。

卓耿最终还是默默的为人让开了道,看着那个年老的人类背影,龙想起母亲离开那天。

那天,它放了一个人进去,然后就失去了母亲。但这一次不会了,没有人再能伤害她了,龙也不会再失去什么了。

“我到这里来只为了一件事……”

血火同源,那人在生命之火快要熄灭的时候重新燃起了一团火。

龙焰的高温并没有让老人痛苦的挣扎,他只是望着平静地合上了眼,一切始于火焰而最终葬于火焰,化作尘埃随风散去。

“My Queen……”
  


  
 ————————————————  
  


这对君臣我意难平,小恶魔信龙妈,龙妈也信任他,小恶魔在瓦利斯叛变的时候都还是选择了丹妮告诉他实情,丹妮一直说再有下次会处罚小恶魔但是都只在放话阶段,最后都输给了强行OCC,输给了编剧的剧本。

革命友谊当初有多感人,现在就有多痛心。



  
  
  



  
  
  


评论(5)
热度(24)
© 鲸羽鹤 | Powered by LOFTER